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幼儿园为山区孩子捐书献爱心
2021-04-28 13: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苏州讯 4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幼儿园为西部山区孩子捐赠的1874本图书,经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志愿者整理后,全部打包发往西部山区,那里的孩子在“五一”小长假后就能收到这些图书。

十几年来,在西部山区走访过程中,善行公益志愿者发现当地的基础教育资源匮乏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屏障,很多孩子几乎看不到课外书,无法获取课本以外更多的知识。而在经济发达地区,很多课外读物有时会被当作废品卖掉或扔掉,造成图书资源的极大浪费。于是,善行公益负责人张林第一时间发起“百万图书进山区 援建千所图书室”活动 ,动员爱心人士唤醒家中沉睡的图书,滋润山区孩子干涸的心田,并倡议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图书室的援建活动中,进而走进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建立起城乡互助互爱的沟通渠道。

此项公益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苏州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让山里的孩子有书读,让城里的孩子更有爱”成为大家共同的心愿。此次车坊幼儿园一发出爱心捐书的倡议,就得到众多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称赞,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把一本本图书捐出来,他们希望善举能帮助到更多需要被帮助的孩子。此次捐书活动在车坊幼儿园园长顾晓燕、副园长顾晓兰和星塘分园副园长汤文娟带领下,短短几天,就为山区孩子捐书1874本,这些图书在4月28日全部发往甘肃省秦安县乡村幼儿园,那里的孩子在“五一”小长假后就能徜徉在书海中。

一直以来,车坊幼儿园都致力于各种公益活动,在温暖西部山区孩子的同时,也在该园孩子心里播下良善的种子。除此次捐书活动外,该园还将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助力更多的爱心图书室在山区落地生根,给山区孩子带去阅读的快乐。“希望孩子们能从这些图书中汲取知识,得到启发,进而改变命运。”顾晓燕表示,期盼那里的孩子通过这些图书看到同样精彩的世界,点亮他们求知的希望。(陆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