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郭巷街道六个社区沉浸式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04-27 12: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苏州讯 4月20日,苏州郭巷街道斜港社区带队,联合湖岸、墅浦、玲珑、独墅湾、湖滨等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赴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张家港长江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接受了一次沉浸式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第一站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参访队伍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中华怒吼、国耻家恨、‘江抗’东进、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沙洲光复、名录”8个主题展馆,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沙洲儿女,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保卫家园和祖国领土完整,顽强抵御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一幅幅抗日战争中的历史照片和场景模型,让参观的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

第二站张家港长江村,参访队参观了长江村东区美丽村庄和“党旗飘扬长江之路”展示厅,了解长江村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学习长江村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加深了对“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的理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砥砺前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程途中,大家表示,这种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形式新颖,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能更有效地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在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忠诚履职、勇毅笃行。(陆静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