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新水管为苏州古城区供水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1-04-27 10:47: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自来水管网一头连着住户,一头连着水厂,为了让居民喝上高品质自来水,苏州古城区的部分输水管道上新了!

昨天(4月26日)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走进西美社区,和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座谈,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倾听百姓对“高品质供水”的呼声。据悉,古城区老旧管网改造,更新率已近97%。

“轰隆隆……”上午,在西美巷传来了阵阵挖掘声,只见部分球墨铸铁管已铺设在地下,有不少居民前来围观。

“我们小区的供水管网终于要‘更新换代’了,以后再也不用为自来水问题发愁了。”住在西美巷21年的老苏州唐老伯说,西美巷的输水管道已经快40年了,有些老化了。这不,供水管网改造到了家门口,自己每天散步 都会关心一下工程进度。

(新旧管材对比)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老小区供水安全及质量问题逐渐显现,如供水管道老旧腐蚀、地基下沉等,导致管网漏损、抢修次数增多,给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龙头水水质,市自来水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克服部分区域难开挖、无管位等客观因素制约,制定管网改造专项方案、投入专项资金,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老旧管网改造。

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工程科科长褚皓月介绍,西美巷供水管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管道材质为灰口生铁管。市自来水公司结合会议中心片区街巷改造,自2021年4月中旬开始,对西美巷老旧管网进行更新。

“改造主要采用DN200球墨铸铁管,水表采用电子远传水表。”褚皓月解释,新用球墨铸铁管,采用的环氧砂浆,更耐腐蚀、更环保卫生,能有效防止自来水二次污染,让居民家中的水质、水压得到进一步提升。西美巷更换管材170米,辐射周边500多个用户,预计在5月初完成。

“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能够开展老旧管网更新这个项目,也算帮助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住在西美巷的老兵曹吉根满心期待。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副所长常成介绍,为解决古城区供水“最后一公里”难题,目前公司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老旧管网改造,更新率已近97%。剩下的3%主要集中在姑苏区富郎中巷、盛家浜、西支家巷、后芳弄、苏安新村等老街巷、老新村。我们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剩余40多公里的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切实提升居民的用水安全感、幸福感。

标签:供水管网;自来水公司;西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