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终于等到你!苏州工匠广场将于4月28日启用
2021-04-27 10:3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昨天(4月26日),记者从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和工匠广场启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苏州工匠广场将于4月28日启用,与“苏州工匠日”同步启幕。第三届“苏州时代工匠”全城寻访活动收官,产生了20位具有代表性的工匠人才以及10位提名奖人选,其中苏州传统工艺类7人,现代制造及其他类23人。

苏州工匠广场位于相城区元和街道,广场景观总占地面积25237平方米,地下配建两层地下室,停车位458辆。苏州工匠广场以“大国工匠,传承再生”为主题,共设“千年传承”“世纪创新”“时光汇聚”三大分区,将“工匠精神”汇聚于百工竞艺的时光长河,成为展示和传承“工匠精神”的具象载体,并兼具第二工人文化宫南入口的功能。苏州工匠广场极富特色,有着“时光长河”双桥、“汇聚片区”主广场、“城市兴起”地雕、“吴地名匠”景观和“智慧时代”创新地图等多处地标性建筑。

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苏州市省级、市级劳模推荐评选情况。今年共产生了115名省劳模候选人和310名市劳模候选人,分别来自我市各个地区、系统及行业,体现出面向基层一线、具有先进性和时代性、来源广泛和代表性强的特点。其中,省劳模候选人中企业职工46名,占总数的40%,市劳模候选人中企业职工166名,占总数的53.5%。省劳模候选人中中共党员85人,占73.9%;50岁以下83人,占72.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104人,占90.4%;具有中高级以上技术职称68人,占59.1%;女性29人,占25.2%。

据介绍,4月28日当天还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将在1号展厅举办“歌颂党恩情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展,2号展厅举办“邮票上的党史”主题邮票展;在中厅舞台举办“匠人之心”文化汇演活动,在工匠广场“千年传承区”举办“匠心雅集”苏州非遗文化及苏州老字号特色市集,在工匠广场“世纪创新区”举办苏州非遗工匠手工展演,以及职工群众文化曲艺展示活动;在苏州工匠广场和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办苏州职工会员“苏式文化曲艺快闪展演”系列活动。

此外,线上活动更是精彩纷呈。4月28日0点起,在苏工惠App“会员有礼”开展“致敬劳动者·建功新时代”活动,向全市会员免费预约发放江南小书场、休闲零食等好礼1万份。4月28日19点,苏州市工人文化宫将于在职工大舞台举办“致敬劳动者·建功新时代”迎“五一” 文艺晚会,千万不要错过!

【苏州工匠广场地标建筑介绍】

“时光长河”双桥将工匠广场和第二工人文化宫连为整体,双弧的形状寓意珍珠项链,与两岸的建筑交相辉映;又像张开的双臂,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第二工人文化宫 “职工之家”的关怀。

“汇聚片区”主广场,是“珍珠项链”的“挂坠”位置,由灯柱阵列打造广场的礼仪空间,为日常的市民休闲和节假日的庆典活动提供综合性的城市公共空间。

“城市兴起”地雕,精致还原了我国最古老、最出色水网城市的规划图、现状图——姑苏城市地图《平江图》。

“吴地名匠”景观,通过实体景墙、半亭、砖雕、金砖等元素,展示苏州园林建筑艺术,形成古典园林的小空间。在绿化中放置伍子胥、干将、计成、蒯祥、陆子纲、沈寿六位苏州代表匠人的塑像,给予群众以知识和教育。

“智慧时代”创新地图,由互动灯带与四周的LED互动灯光组成,结合当今高新技术,反映新时代工匠精神,并为市民夜生活提供了活力场所。西入口的“世纪创新”现代创新景墙,采用现代化的穿孔铝板与LED灯带,引领游人进入创新展示空间。

标签:工匠;苏州;广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