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五一”假期 苏州旅游热度将稳中有升
2021-04-27 10:30: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苏州将呈现城市热度稳中有升、交通客流压力增大、住宿预订火热、旅行社业务全面复苏的特点。

近日,副市长王飏率队前往上高路换乘中心、市公共文化中心、留园等地,开展文旅假日市场节前安全检查。

在上高路换乘中心,假日期间留有1500个车位。王飏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做好游客短驳工作,严厉打击“黄牛”拉客、“黑导游”、“黑客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市公共文化中心,王飏要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五一”假期,留园日预计最大承载量将突破3万人,王飏详细了解实名制分时预约情况,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高游客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据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六成以上的客流量为江苏及周边省份,汽车出行将是首选交通工具。铁路方面,4月30号到5月5号预计客流量将达126.5万人次,日均客流较2019年同期增长8.7%。受“五五”购物节、演唱会等大型活动拉动,预计住宿业平均出租率将突破60%,较2019年同比增长7%以上。

苏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红霞介绍,据预测,目前客流量要比2019年“五一”黄金周4天增长30%到40%左右。

目前,苏州各大旅游景点、公共文化场馆及博物馆已安排了100多个主题活动和新产品,举办展览27个,同时江南小书场、江南小剧场等演艺项目将推出50多种特色文化套餐,让市民和游客感受苏州浓浓的文化气息。【时政专稿/顾正华】

(部分图片来自:苏州博物馆、苏州吴中博物馆微信号)

标签:苏州;客流量;交通客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