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走访送温暖 为困难家庭点亮“微心愿”
2021-04-25 16:1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可通讯员殷磊)日前,姑苏区平江街道娄江社区联合姑苏区美丽心灵工作室走访辖区困难家庭,为他们实现一个个“微心愿”。

王樊(化名)一家不光是低保家庭,还是一个单亲家庭,母亲患有乳腺癌。王樊正在念五年级,小小年纪却格外懂事,经常帮妈妈分担家务。王樊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张书桌,在上面看书读报,学习更多知识。社区民政条线负责人祝春英告诉他,“微心愿”项目可以帮助他完成这个心愿。“终于不用在饭桌上写作业、看书读报了,你们真好!”王樊满心欢喜,非常期待。

在另一户家庭,17岁的马天(化名)经医院鉴定罹患双向情感障碍症,在初二那年就辍学了。因为不善与人交流,他一直待在家中不愿出门。为了让他尽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社区当即联系了娄江新村的菜鸟驿站,让他在驿站帮忙,多接触社会,逐步学会与人沟通。

通过此次走访,低保、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与温暖,有勇气和信心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标签:心愿;社区;驿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