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时不食 青团渐收市 再吃等明年
2021-04-20 17:4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市民对青团拍照留念。记者管有明摄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清明已过去半个月,也到了苏州青团渐渐收市的时候。自昨天起,姑苏区葑门横街专做青团的店铺已全部收市,只有少数主要经营糕点的店铺还在卖青团。“我们也差不多了,青团最多卖到5月1日。”其中一家店铺的经营者对记者说。

葑门横街有很多专卖青团的店铺,一般从每年的大年初三起对外营业。每年距离清明节前约半个月,这些店铺的青团销售达到最高峰,每天卖出的青团总数约有五万只。昨天上午,记者在葑门横街看到,众多专做青团的店铺都已关门或是转店,这也让一些喜欢青团的顾客始料不及。因为有少数经营糕点的店铺还在卖青团,顾客们纷纷排队购买。“我儿子喜欢吃青团,趁着还有,多买点,回家放冰箱里。”来自园区的张女士说。

在葑门横街中部有一家专卖青团的“网红店”,当天店里有两名营业员卖起了水果,店铺则换为羊肉店。“我们店里是昨天结束青团销售的,接下来准备卖羊肉。趁着这段时间准备转行,卖水果赚点钱。我们这条街的多数青团店也都是昨天结束的。”其中一位营业员对记者说。记者注意到,像这样快速“转行”的店铺还不是很多,原先卖青团的店铺多数还关着,原先用来招揽顾客的“青团”旗子也已被收起。

标签:青团;店铺;糕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