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外培训费划入“平台”统一管理
2021-04-15 22:0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校外培训机构金融增值服务方案公布

苏报讯(记者冯佳)昨天,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校外培训机构金融服务专场直通车活动,作为苏州地区指定“培训资金监管平台”的试点合作银行,该分行将依托银行系统和服务优势,依法依规对培训机构资金实施监管。

“我们将通过统一缴费、分期划拨、费用清退等手段达到监管目的。”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钱维东告诉记者,依托平台,学员通过线下或线上报名,直接将学杂费全部缴至校外培训机构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银行接受平台划款指令,分时段按约定比例自动划拨资金至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账户。同时,平台支持课程开始前无理由退学退费;对课程开展后产生的退学退费,依据《江苏省培训收费行为规范》执行。

据统计,2020年苏州在校学生总数超过200万人,校外培训学科类机构达1400家,教师等从业人员约3.5万人。

昨天,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公布了对校外培训机构金融增值服务方案,首批试点为吴中区培训机构。至今年末,针对积极配合吴中区教育局做好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符合资金监管各项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由吴中区教育局、江苏银行综合评定出“吴中区校外培训机构突出表现奖”一、二、三等奖。同时,江苏银行还将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涵盖账户管理、收付款服务、流动性支持、公私投顾等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及个人的金融需求。

标签:培训机构;江苏银行;吴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