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民 16日起苏州将再受沙尘影响!
2021-04-15 12:4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4月15日开始,我国西北部地区出现强沙尘,截止15日早上7时,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等地区已出现沙尘暴天气。

据江苏气象最新消息,预计本次沙尘天气过程将对我省大部分地区造成影响,江苏省气象台今天上午正式对此次沙尘天气进行编号。

4月15日07时38分风云四号沙尘监测合成图

今天全省以偏南风为主,风力4-5级阵风6级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受边界层较强西北风影响,沙尘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省 。

4月15日08时地面实况风场

16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均有浮尘,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沙尘消散,空气质量全省以中度污染为主。

4月15日08时-16日08时全省沙尘天气预报

苏州最近多是晴好天气,美中不足的是受沙尘天的干扰,出门在外稍不注意就会迷住眼睛,小伙伴们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当异物进入眼部,千万不要用手揉。眼部娇嫩,用手揉搓有可能损伤角膜,手上的细菌也可能加重炎症。

2、迷眼时,先要把眼晴闭起来,头稍低下,用眼泪将沙尘冲出。

3、如果眼内进入小虫等异物,眼泪无法冲出,这时要保持手部干净,拿消毒棉签等干浄物品将异物轻轻拭出。

4、如果异物无法取出或已经造成伤害,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再次提醒大家,外出请戴好口罩,浮尘影响时段及时关闭门窗。

来源:江苏气象

标签:沙尘;异物;沙尘暴天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