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及5个板块 高新区将推出16宗商品住宅用地
2021-04-13 10:22:00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1
听新闻

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仅是百姓宜居生活的需要,更是人才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城市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支撑。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2021年苏州市将全面推行“两集中一年三供”政策。(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供地)

苏州高新区资规分局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结合各板块住宅用地上市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重新梳理完善供应计划,全力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根据《苏州市国有建设用地和住宅用地供应计划》,高新区商品住宅用地为16宗,面积共计1400亩,供应时间集中在今年的4月、7月、10月。

分三批次供应 涉及5个板块

高新区2021年全年拟供应住宅用地面积1400亩。其中第一批次4月拟供应7宗,面积554亩;第二批次7月拟供应5宗,面积536亩;第三批次10月拟供应4宗,面积310亩。

就板块区域来看,苏州科技城3宗、浒墅关经开区9宗、狮山商务创新区1宗、枫桥街道2宗、通安镇1宗。

同时,4月和7月各有1宗苏州市储备地块挂牌供应,分别位于230省道绿化地以西、昆仑山路以北、行船街以东、九曲港绿化以南地块,普陀山路绿化地北、规划龙塘港路东西两侧地块。

第一批7宗地块位置已明确 ,预计4月中下旬供应 。

根据高新区第一批次4月份拟上市地块示意图,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7宗,其中苏州科技城3宗、浒墅关经开区4宗。

苏州科技城

根据“高新区4月份拟上市地块示意图”,苏州科技城的3个地块都位于配套成熟区域,衣食住行360°全方位保障,其中68、69号将作为一整宗地供应。

▲67地块对应示意图

▲68、69地块对应示意图

出门即公园;有轨电车无缝对接地铁;10分钟内直达苏州科技城医院;19所基础教育学校覆盖15年完整基础教育链;生活新空间(龙惠店)等一批商业载体即将启动……

未来住在这里,可以说是妥妥的安心。

浒墅关经开区

▲70、71、72地块对应示意图

浒墅关经开区4月拟上市的70、71、72地块紧密相连,将作为一整宗地供应,具体位置在马涧路北、罗家门路西、太湖大道南地块,坐在家里便可赏味大阳山。73地块则紧挨大运河。

▲ 73地块对应示意图

浒墅关在大力推动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2021年,总投资约8亿元,涵盖教育资源、乡村振兴、宜居环境、便民配套、民生保障等主要民生领域的10个项目启动,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惠及居民群众。

▲ 浒墅关部分项目效果示意图

工作情况

目前,为确保2021 年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上市工作顺利开展,高新区资规分局已对列入第一批上市的地块进行了重点排查,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踏看办公,多次核对和修改规划设计条件、上市特别说明、监管协议等内容,提前开展权属调查等工作,确保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按时序完成。

苏州高新区将继续强化房地产长效机制各项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共同维护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为更多人选择高新区扎根高新区提供坚实的住房保障。

标签:地块;新区;上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