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降幅93%!4月起,苏州11种常用药大降价
2021-03-29 10:24: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4月1日起,苏州将正式执行江苏省首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此次11种中选药品最高降幅93%,充分竞争组(与原研药的独家组相对应)平均降幅42%,主要用于治疗肝胆系统疾病、慢性肾炎、骨质疏松、神经内科疾病等,预计一年可为市民节约2072余万元。

药品集中采购好比“超级团购”,国家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与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谈判,降低药价,减轻患者药费负担。今年1月,江苏省举行首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谈判,此次采购共有烟酰胺注射剂等11个品种,均为江苏省临床用量较大、竞争较充分且没有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

全市共有185家医疗机构参加此次采购,包括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及部分非公立医疗机构,预计第一个采购年度可为市民节约资金2072余万元,大大减轻医疗机构的运行成本和群众就医购药负担。

苏州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四级主任科员周凤贤表示,为了让市民以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更高的药品,市医保局多措并举,组织全市相关医疗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约量确认填报、采购合同签订、畅通入院渠道等相关工作,积极落实本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医改红利。(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标签:采购;江苏省;医疗机构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