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又一处苏州直达高铁马上开通!
2021-03-29 10:14:00  来源:苏州交通广播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届时,长三角铁路将通过增加运力,优化运行方案等方式,更精准地服务百姓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调图后,长三角铁路开行客车总数达1224对,开行货车总数达1295对。值得一提的是,盐城到苏锡常三地将首开高铁,睢宁至上海也将首开始发高铁。

图源:长三角铁路

随着盐通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太仓、常熟、张家港的小伙伴,可以在家门口坐上高铁直达盐城了。这让很多家住苏州市区的小伙伴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下月起!苏州站坐高铁直达盐城!

据“长三角铁路”消息,4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为填补盐城至苏锡常地区的运力空白,新图中盐城将首次开行途经苏州的G8294/5 G8296/3次列车1对,列车始发站为盐城站和上海站,沿途经停建湖、阜宁南、淮安东、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大港南、常州、无锡、苏州、昆山南等车站,G8296/3次列车18:57从盐城站始发,在常州、无锡、苏州站停开时间分别为21:45-48、22:02-04、22:19-21,22:55终到上海站;G8294/5次列车14:45从上海站始发,在苏州、无锡、常州站停开时间分别为15:13-15、15:30-32、15:46-48,18:23终到盐城站。

这也就意味着,从苏州站出发,马上就可以直接坐上高铁到达盐城啦!

不仅是盐城,这几个月来,随着通往苏北地区的铁路陆续开通运营,相信小伙伴们都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去苏北真的越来越方便了!

苏州到苏北地区 真快!

2020年12月11日,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建成,连淮扬镇铁路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区直接送入全国高速铁路网,乘火车从苏州至连云港缩短至3小时左右。

图源:连云港发布

盐通高铁与省内多条铁路实现无缝对接。从太仓、常熟、张家港出发,可以直接坐上高铁到达盐城、连云港、淮安、徐州以及日照、青岛等地。

图源:长三角铁路

当然,苏州的小伙伴们最值得期待的还有通苏嘉甬铁路早日完工,届时前往江苏北部地区就有更多选择啦!

图源:苏州交通运输

一条条铁路的开通,让苏州的交通网不断扩大,更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了无限可能。

标签:图源;盐城;长三角铁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