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石湖实验幼儿园助力“苏州善行公益”图书进山区
2021-03-26 15: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苏州讯 3月25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斜塘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发起的“百万图书进山区 援建千所图书室”活动,走进苏州市吴中区石湖实验幼儿园。

当天,该幼儿园为西部山区孩子捐赠1900多册爱心图书,这些图书将于6月由斜塘街道志愿者和善行公益志愿者统一送往青海、甘肃等地,并在当地幼儿园建立爱心图书室。捐赠活动中,石湖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孩子、家长纷纷把家中闲置的图书带到幼儿园,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有的孩子还对老师说:“我把自己平时最喜欢的书都拿出来了,希望山区的小朋友能够喜欢我的书。”老师纷纷表示,大家带去的不仅是精神食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希望,希望能为山区孩子开启一扇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一道了解世界的智慧桥梁。

捐赠仪式上,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张林向石湖实验幼儿园园长陆英颁发奖牌。“此次活动很好,不仅山区的孩子可以看到更多的课外书,而且对城市的孩子也是一种爱心教育。”陆英表示,希望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孩子和家长的爱心,能为山区孩子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让他们通过这些图书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点亮他们求知的希望。

据了解,2006年以来,为了让山里的孩子有书读,善行公益已为西部山区孩子援建了200多所爱心图书室,其中斜塘街道辖区幼儿园援建了21所,分别为斜塘街道星湖幼儿园援建3所,斜塘街道中心幼儿园、车坊幼儿园各援建5所,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援建8所。今后,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的参与,将有更多的爱心图书室在山区落地生根,给山区孩子带去阅读的快乐。(王建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