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官宣入春 比往年早半月
2021-03-16 15:0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1℃,但是白天的升温特别猛,中午前后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3℃,厚外套肯定是穿不住的,走在街头穿单衣短袖也不算奇怪。天气这么好,是春天来了吗?没错,昨天苏州市气象台正式官宣,苏州入春了。

从3月10日开始到昨天,苏州已经达到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超过10℃的入春标准,所以3月10日起,苏州正式入春。苏州常年入春时间是在3月24日左右,今年足足提早了14天。不过不要以为入春了就是满眼春光明媚,一波较强冷空气已经跃跃欲试,好天气也要按下暂停键了。

从7天预报来看,从16日一直到20日,苏城都是阴雨天气。其中,18日雨量可达到中等、局部大雨,21~22日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方面,由于受到了冷空气、降雨和云系影响,本周气温略有起伏,20~21日为冷空气影响时间段,最低气温仅为5℃。还是那句话,厚衣服先别收,新的春装也别急着穿,身体重要。

根据苏州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全市白天阴有短时阵雨,夜里阴有雨,南部地区雨量中等,明天阴有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0℃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3~14℃。(记者 蒋世颖)

标签:最低气温;苏州;最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