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家女性主题调解工作室成立
2021-03-16 14:59: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据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近日,张家港市成立苏州地区首家女性主题调解工作室:“Her采”调解工作室,以女性调解员为主体,化被动调解为主动预防,引导劳动者合理维权。

一是打造全女性调解团队。调解工作室共有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女性调解员4名、各区镇调解中心女性调解员14名、特邀调解员2名(女性律师),利用女性亲和力强等特点,提高群众普法接受度。

二是铺开全区域调解网络。调解工作室主要办公场所设置在张家港市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服务中心内,并计划在全市8个区镇、沙洲湖科技创新园、保税区科创园、三大商圈各设立1个服务站,组织当事人开展一线纠纷化解。目前已与两大园区达成专属服务站点设置意向。

三是提供全要素调解服务。用人单位可在每月固定4天提前预约,由工作人员至用人单位所在地开展调解,实现调解、签订调解笔录、出具调解书一次性办结服务。如有用人单位集中情形,则在就近服务站开展集中调解。定期发放服务清单,对服务对象选定宣讲内容进行普法宣讲。开展商圈服务类活动,进行现场公益咨询。使用仲裁建议书,对审理庭审理案件时发现的用工过程中法律意识薄弱、人力资源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向企业提供精准引导。

标签:调解;女性;工作室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