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个公积金“跨省通办”专项窗口揭牌!
2021-03-03 10:5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今天(3月2日),为更好地服务缴存职工,满足异地业务办理需求,经市行政审批局授牌,苏州市首个公积金“跨省通办”专项服务窗口,在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姑苏分中心揭牌成立,解决了缴存职工办理业务两地“往返跑”的烦恼。

据悉,首批实现“跨省通办”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3项。办事缴存职工可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限制,异地办理涉及的3项业务。

缴存职工到该窗口办理业务时,经专窗工作人员查询,如属地中心该业务已开通线上渠道的,专窗工作人员将指导申请人自行到属地中心线上渠道办理。属地中心未在网上开通此项业务的或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办理的,“跨省通办”专项服务窗口将采取“异地代收帮办”的工作方式,通过主动与职工公积金缴存地管理部门联系,按照当地政策规定及业务办理工作要求,积极协助缴存职工采取业务申请资料邮寄、网络传递等方式进行相关业务办理。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目前该窗口开办的3项业务,可通过苏州公积金手机APP、苏州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等网上渠道进行办理。

在此基础上,2021年内,苏州市还将完成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5项业务“跨省通办”。

标签: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业务办理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