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2.5亿元!苏州人才“开年奖励”马上到账!
2021-03-03 10:53: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金牛奋蹄织锦绣,才聚苏州涌春潮。

为着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苏州制定了一系列人才激励类政策,以真金白银“加码”引才诚意,以重磅奖励打造聚才“强引擎”。

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苏州人才奖励 “开年红包” 马上到账!

高端人才奖励计划

集聚国际高端创新人才

2020年度奖励总额超2.1亿元

“硬核”举措中,《苏州市高端人才奖励计划实施细则》对标国际惯例、国内最优政策,瞄准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根据个人薪酬按比例给予重奖,用重磅奖励打造聚才“强引擎”!

政策介绍

苏州市高端人才奖励计划紧扣苏州先导产业方向,在原有优秀贡献奖励基础上,旨在奖励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和自贸片区急需人才。

奖励标准:针对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按其年工资薪金不低于5%的比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每人每年最高给予经济贡献奖励不超过40万元。

政策详情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

用真招实举“加力”,以真金白银“加码”,用真心实意“加持”,让高端人才奖励计划再升级、奖励力度再加强、惠及面再扩大!

通过实施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力争三年内引进1万名高质量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

高端人才奖励升级加码,政策“兑现”说到做到!

一年来全市累计共有1960人获得资助,奖励金额超2.1亿元!其中境外高端人才773人,前沿科技领域的关键技术骨干363人,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高级管理人员173人,自贸片区急需紧缺人才651人。

值得一提的是,太仓市、昆山市、相城区、工业园区等地也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政策,为政策“加码”,用真心实意呵护人才成长!

优秀人才贡献奖励

人才“优等生”的“小红花”

获奖人才中领军类与科技类占比近九成

2018年6月,我市出台了优秀人才贡献奖励政策,按照形成地方财力的贡献部分给予人才奖励,受到了用人单位和人才的普遍欢迎。

政策介绍

在工商注册地、财税户管地均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中连续从业满一年,年工资薪金在30万元及以上,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可适用本政策。申报对象包括三类:一是领军类人才,二是科技类、金融类企业高管和技术骨干,三是各地自行认定类。

奖励标准:不超过个人上年度年收入所形成的地方财力(具体由各地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核准),且不超过其在苏购买或租赁汽车、自住住房、办公用房、参加专业领域培训及兴办企业等支出的总额。奖励总额历年累计不超过100万元/人。

政策详情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

送人才“优等生”一朵小红花,优秀人才贡献奖励持续发放!

2020年度共计983人拟享受优秀人才贡献奖励,奖励总额超3600万元。

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奖励2674人,奖励金额超1.1亿元。

《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个人所得税奖励

连续7年,持“证”有奖

政策介绍

《居住证》分为主证和副证两种,分别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随行家属申请

奖励标准:奖励金额为持证人上年度在当地税务部门所缴工薪收入个人所得税额的40%,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历年奖励总额累计不超过30万元。

政策详情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

省居住证个税奖励工作自2014年起实施,每年集中开展一次。2020年度省居住证个税奖励持续开展,经过申报、评审等流程,拟奖励95人,奖励总额超379万元!截至到目前,全大市范围累计奖励762人次,奖励金额总计超2708万元。

这么丰厚的人才政策奖励,快来领取吧!

标签:高端人才;奖励;人才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