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苏过年“糕糕兴兴” 老字号热销苏式糕团120吨
2021-02-17 14:43: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消费者甜甜蜜蜜、“糕糕兴兴” 留在苏州过大年,名闻遐迩的苏式“四大名旦”等过年糕团唱起大戏,冲上春节热销榜。“春节期间消费者吃掉120吨苏式糕团”,2月15日,据黄天源总经理陈磊介绍,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满足苏州市民在苏过年、外地人留苏过年的消费新需求,保障春节市场苏式糕团供应,赶在2月5日复业试营业的黄天源观前店,春节期间迎来众多新老消费者体验打卡,苏式过年糕团“四大名旦”、礼盒糕团、散装糕团等销路大开,不少特色糕团销量猛增好几倍,苏帮糕团师傅团队加班加点热火朝天。

“苏式过年糕团真空包装礼盒到年初三全部售罄,创下黄天源新纪录。” 陈磊表示,牛年新春可称“非同一般”,在苏州市民、外地人留苏过年的浪潮中,苏式糕团市场凸显全新消费高峰。

“外地人留在苏州过年,不忘把苏州过年糕团和家人分享,掀起贯穿春节的苏式过年糕团真空包装礼盒大热销。” 陈磊介绍,从1月25日起,消费者采购、快递到全国各地的“苏式过年糕团大行动”启动,一直延续到年初三真空包装礼盒卖得“一盒不剩”,整体销售比疫情前春节猛增二三倍。从240元的什锦大礼包、155元的糕团大王大礼包到98元的三色礼盒,越是品种多、档次高的礼盒销得越快,到年初三“弹尽粮绝”包装盒全部用完。

苏州市民新春走亲访友、新苏州人逛街品尝苏州味道,掀起以现做现卖糕团礼盒、散装糕团领衔的另一热销高峰。陈磊介绍,从牛年新春进店打卡的消费者看,苏州市民、以及分布在苏州大市的就地过年消费者占据主流。“苏州市民新春拜年,拉动现做现卖苏式糕团礼盒热销。”从竹篮大礼包、糕团大礼包、富贵礼盒到传统花式糕,10多个品种的现做现卖苏式糕团礼盒,和疫情前正常春节相比增长一成多。

“黄天源首次推出试销的现做现卖小糕团新包装礼盒大受青睐”,据介绍,小糕团礼盒包括苏式小方糕、夹糕、定胜糕等近10个品种,每盒6个品种,价位在28元,消费者可以现场自选搭配,精致小巧,既可作为新春苏式伴手礼,也能自己品尝,一位消费者一次采购30盒。年初一、年初二店内每天投放300盒一销而空,从年初三起每天加码投放500盒,仍然供不应求。“预计3月底起黄天源观前店将前店后坊,加大现做现卖特色小糕团供应。”陈磊表示。

糖年糕、猪油年糕、八宝饭、小圆子苏式糕团“四大名旦”,春节销售远远超出预期。“提前做了充足准备”,陈磊介绍,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从小小年夜起厂内紧急生产追加投入。

牛年新春,在消费者逛街品尝体验中,散装零卖苏式糕团和疫情前春节相比增长二成;黄天源观前店强强合作试营的桃花源记日销黄天源炒肉馅面近百碗,传统海棠糕、梅花糕每天卖出2000余块。(苏报融媒记者 尤薇 张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