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小蓝卡” 智慧出行新选择
2021-01-29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越来越完善。短短几年,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便从投币支付转变为刷卡支付,再发展到手机支付,但目前手机支付刷也存在一些麻烦,如手机卡顿、关机不可使用、部分地区不支持扫码乘车等。为解决市民出行支付问题,高质量的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交通发展,苏州移动推出“小蓝卡”业务,将每个人都随身携带的手机,变成交通卡,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移动小蓝卡是新一代超级SIM卡,将小蓝卡插入手机SIM卡槽,配合手机NFC功能,就能让手机秒变交通卡,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刷,更神奇的是,即使是在手机黑屏、没电、没网的情况下,小蓝卡依然可以正常使用。苏州移动工作人员介绍:“移动小蓝卡的使用范围已经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加中。因此小蓝卡不仅可以通刷苏州的各种交通工具,出差、旅游在外地也可以刷。”经常奔波于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王先生表示,虽然手机支付已经普及,但各地地铁乘车APP、公交专用小程序等往往并不通用,进出站时经常免不了一阵手忙脚乱,但有了“小蓝卡”这个“法宝”,自己今后再也不用为这些小事费心了。

换上移动小蓝卡,出行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搞定不同城市不同交通工具的不同支付方式,省去办理交通卡、下载出行APP、打开手机扫码等繁琐操作,轻松实现“一机在手,畅快出行”的愿望。据了解,市面主流支持NFC的安卓手机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号码或变更套餐,只需到移动营业厅更新为支持“移动公交一卡通”业务的SIM卡,并通过“蓝小宝APP”在线开卡、充值,就可以在全国超300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轮渡等。(刘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