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各地出台暖心举措,鼓励企业员工留下过年
2021-01-22 10:41: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返乡。近日,苏州各地纷纷出台举措,鼓励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尽量留苏过年。

来自四川的阳志明是张家港市一家日用一次性防护手套厂的机修工,他决定留在张家港过年。

张家港市新市民阳志明告诉记者,各项补贴都很到位,留在这里好好干,把工作做好,不给国家添乱。

企业负责人朱建东告诉记者,正常春节放假这段期间,留下来的员工每人将得到1000块的生活补贴。

日前,张家港发布十条暖心举措,相关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可以享受到企业稳岗补贴、房租减免、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一系列实打实的补助。

张家港市人社局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冷喆说,春节期间,企业留港外地员工取得专项能力证书,按每人500元给予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等级证书,按每张证书等级每人1000到4500元标准给予补贴。

在常熟市琴川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李女士正在打听孩子积分入学问题。

李女士认为,如果留在常熟,给外地人孩子积分上学增加30分,这30分对他们来说真的太好了。

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积分科科长孙丽雅介绍,1月25日到3月10日期间留在常熟没有回老家过节的新市民朋友,在2021年申请积分入学的过程中可以加分,具体要求是申请人本人和需要积分入学的子女都要留在常熟。

作为昆山电子信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丘钛科技集团有近万名员工,其中95%非昆山籍。为满足春节期间用工需求,丘钛鼓励员工留守昆山,将根据岗位为留守员工提供额外补贴。

丘钛科技集团人事行政体系总监乐燕芳告诉记者,在除夕的晚上会准备“丘钛的家书” ,用云端的方式亲情连线,也会有各种包饺子活动、抽大奖活动。

近日,昆山制定出台了《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岗促产的若干措施》,涵盖稳岗留工、稳增促产、用工调剂、人文关怀等八条举措。

正在建设的龙惠生活新空间是高新区西部片区急需的商业综合体,这一项目计划在今年底竣工投用,同样是为了减少疫情造成的春节后员工返岗难问题,项目承建方给出的补贴更是相当给力。

项目承建方现场负责人高国峰说,只要春节期间不回家,留在工地加班,每天额外补助500元。

项目施工人员石绍全很开心的算了笔账,现在工资是每天300元,春节期间14天不回去,就是每天补助500块钱,就有7000块钱的收入。

据介绍,目前苏州高新区住建系统已向全区建筑行业发出号召,留在高新区过春节,在提供相应补贴的同时,还将提供丰富的文化娱乐方式,让远方亲人减少牵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