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人大代表呼吁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
2021-01-22 10:38: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矫 荷】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向大会提出议案、意见和建议。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今年的两会中,市人大代表卜泳生就关注到这一问题。卜泳生了解到,目前苏州老年人口有186万,占户籍人口的26%。尤其是姑苏区,老年人占比达到30%以上,对于住在老旧小区较高楼层的老年人来说,加装电梯呼声很高。

一年多来,苏州全市范围已加装电梯20部,加装数量明显少于沪宁。她建议修改完善《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这一“为老”服务的民生项目。

市人大代表卜泳生介绍,他们提出了这个建议,在原有的基础上,还是要秉持业主为主、政府扶持、社区协商的原则,兼顾各方、依法保护,还要符合安全标准。

对于加装电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卜泳生建议要积极搭建社区协商平台,居民可以理性表达诉求。

卜泳生建议在协商中充分发挥街道司法所调解作用,还有一些专业性的社会组织也可以在社会治理过程中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真正解决他们出行便利的问题。

截至昨天下午4点,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8件。截至议案提交时间,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1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