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苏补贴3500元!苏州这所学校放“大招”啦
2021-01-21 10:55: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回老家过年还是留在苏州?

近日,“留苏过年”成了热门词汇!在众多鼓励性措施中,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也给了老师们一个美好的选项,领取3500元补贴留在学校过年!

3500元补贴,还有这些福利

这两天,西浦附校老师们的朋友圈被一则温暖的公开信刷屏:寒假期间,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原籍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以留校过寒假,原籍为外省或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留苏过年,每人补贴3500元。

寒假期间,学校的阅读吧,影音播放室、steam实验室、击剑馆、马术基地、皮划艇基地、观鸟等自然课程基地全部向老师开放。

一系列政策鼓励下,该校150多名外省教师中,留苏过年的老师占了大部分。

“我们还安排了年货卡送给老师,让他们可以寄送回家,聊表心意,组织住在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吃年夜饭,过一个特殊而又温馨的苏州年。”该校学生处主任王国红告诉看苏州记者。

春节期间,学校还计划安排老师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吴中博物馆等场馆,组织老师参加读书会分享会、羽毛球比赛、烘焙厨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苏老师们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

高铁、自驾、最终选择留在苏州

“以前我是每年都必须要回老家过年的。”该校小学部老师孔楠向看苏州记者诉说自己的思乡之情。孔楠老家在河南郑州,作为家中的独生子女,每年都在寒假期间回老家看望父母,今年她早早地预定好了高铁票。

疫情的发展让她的心揪了起来。“我当时和家人商量,退了票,就自驾回家。”尽管路上需要花费十个小时,也还是坚定着回家的决心,直到学校号召“留苏过年”。

“国家这么多人在对抗疫情,作为一名老师,我就想着配合政府号召,减少流动,我爸妈也很支持我!”孔楠说,学校的激励举措也一下子让她安心,留下来过年不只是安全,还很合算。

而对于97年出生刚工作的赵建茹来说,今年的春节可别有一番滋味。赵建茹说,自己老家是吉林的,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家人都劝自己留在苏州。

“苏州还是比较安全的,尤其是我住在学校里,学校的封闭式管理更让人安心。根据学校的活动安排,我觉得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过个丰富有趣的寒假也是很棒的选择。”赵建茹说。

语音、视频、电话……如今,赵建茹每天都要和家人汇报近况,尽管距离离得远,心却离得更近了。

寒假防疫工作,每日跟进

王国红介绍,学校寒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离苏,离开必请假”的原则,寒假期间提倡就地休假,原则上不跨省(建议不离开苏州)出行。

如确需离开,师生要向学校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保证行踪可追溯,学校每日进行统计备案,相关人员一旦身处疫情地区,第一时间上报。

“开学前 14 天,所有同学、老师及共同居住人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记录、上报,学生返校时必须提供体温监测数据、苏康码、行程轨迹。对寒假期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一律先到本地进行 14 天健康观察,入校前必须提供 7 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