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人用“薪”更用情,相城企业“花式”鼓励员工原地过年
2021-01-21 10:54: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为非苏州籍员工每天发放100至1000元补贴,春节期间食堂正常供餐、开放职工之家……近日,继相城发布《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措施》《关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专项措施》等措施后,当地企业纷纷拿出真“薪”诚意,鼓励员工留相过年。

“3倍工资再加上各项补贴,最高能拿到一天1000元的‘大红包’,就地过年不仅有福利待遇,还不给疫情防控添堵。”在企业工作群看到《2021年春节假期留任方案》后,中亿丰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地员工李先生决定今年不回老家湖北过年。

“在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后,我们企业也根据实际情况拿出相关细则,不仅春节假期正常开工的生产线工人可获补贴,暂停生产的外地留苏员工也能拿到一定的补贴。”除了新年红包外,企业图书阅览室、培训室、户外休闲场地等都会在春节期间全日开放,消除外地员工“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惆怅。

“你也在苏州过年啊,我们一起去职工之家卡拉OK啊”……近日,一张诚意满满、暖意融融 “原地过年”倡议书张贴在位于度假区(阳澄湖镇)的新黎明厂区。据了解,该企业共有外地员工500多人,主要来自湖北、河南、安徽、山东、贵州等地,“之前我们统计有80%-90%要回家过年,倡议书发出之后,降低到40%以下,这个比例还在继续下降。”新黎明相关负责人魏勇介绍。

同在阳澄湖畔的地平线控股集团,选择了“面对面”的动员会形式,鼓励员工们以厂为家,留厂过年。“我们大年三十要在一起把饺子包起来,温暖员工们的心。”地平线控股集团董事长鄢军在合祥生产部动员会上的一句话,让不少原本想回家的员工选择了在相城过年。据悉,地平线控股集团共有400多名外地员工,目前已有超50%的员工选择在相城过年,企业所有高层都选择留在相城和员工一起过年。

据悉,上声电子、中创铝业、爱维尔等多家相城企业也根据各自企业的详细情况,制定了相关细则,靠前服务,优惠待遇,用真“薪”和真情留人,鼓励员工在相城过年,避免跨域长途旅行,减少疫病感染风险。同时,对于坚持返乡的员工,企业也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等,并要求员工做好防护措施。(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通讯员 戚文丽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