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相在岗人员超百人 再补企业10万元
2021-01-14 16:1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昨天,相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专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鼓励建设领域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相城过节,除给予专项补贴外,施工企业留相在岗工作人员数量达100人以上的项目,再给予企业专项补贴10万元。

支持全区建设领域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建筑原材料、构配件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春节期间,相城通过发放留相过节补贴、企业诚信激励、节日生活保障等,鼓励建设任务较重、工期较紧张的施工企业,制定外地员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留相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

根据《措施》,施工企业及混凝土、预制构件、砌块生产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专项补贴;安排留相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专项补贴。同时,对建设领域企业留相外地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保障,组织开展建设领域企业留相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留相外地员工送温暖。

此次《措施》还特别设置企业诚信激励,将对在稳岗留工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通报表扬,并予以诚信激励。其中,对房地产企业记录良好行为,企业信用分值加2分;对施工企业记录良好行为,企业信用分值加0.2分;优先推荐参与各级各类评优评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