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刚!苏州与腾讯重磅签约!
2021-01-08 15:34: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今天,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苏州峰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苏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公司将在苏州着力打造数字产业孵化中心、数字城市科创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中心和新文旅产业发展中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道峰共同见证签约并为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揭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出席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苏州和腾讯公司将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工业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产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将落户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数字经济片区,集聚大量腾讯生态圈企业,全力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发展高地。这也是腾讯在长三角区域的首个数字产业基地,预计可带动相关产业投资100亿元,形成相关生态经济年产值200亿元。

同时,腾讯公司将与苏州共同构建腾讯联合创新基地,引入腾讯双创社区,推动互联网技术、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影视演出经济等产业发展;建设数字体育产业基地,引导国内顶级电竞赛事、体育演出经济落地;引入腾讯实验室资源,导入腾讯业内知名的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安全等实验室资源,输出一批高精尖研究课题和成果,转化一批极具市场潜力的科研成果,孵化一批国内领先的创业团队。

据悉,腾讯公司将与苏高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全面负责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运营,着力建设四个数字经济中心。

其中,

★数字产业孵化中心将聚焦技术、服务、应用场景三大方向,通过整合全球区块链产业资源,链接优秀的区块链企业,打造基于技术、资源、商机、资本的多维度服务平台;

★数字城市科创中心将基于城市感知平台CIM,为苏州市打造城市智能运行的“数字底座”,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数字化率;

★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中心将建设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人工智能在传统产业的场景应用,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与新经济发展;

★新文旅产业发展中心将依托腾讯亿级流量内容平台,助力苏州城市文化旅游、苏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及“运河十景”等宣传,打造文化游、休闲游、亲子游等特色旅游线路,通过线上线下推广,打响苏州城市品牌。

活动上,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首批生态成员企业入驻,共有东华软件、群立集团、东方金信、嘉为科技等12家企业。

市领导俞杏楠、陆春云,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