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苏州将迎雨雪天!
2020-12-25 14:5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最近几日,苏州都以晴好天气为主。

然而,这都是降温前的“套路”罢了,因为马上雨、雪、大风、降温小伙伴们可能都要遇上了!

冷空气+雨雪=未来一周天气

据苏州气象称,预计未来一周,苏州的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6日夜里-27日上午和29日。其中29日有雨雪天气,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

图源:苏州气象APP

此外,气温方面28日前气温逐步回升。

图源:苏州气象

29-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同时伴有大风天气,预计最低气温零下4℃~零下5℃。

图源:苏州气象APP

所以,月底的这波冷空气才是“冻”真格的。

目前来看,雨、雪、大风、降温都!安!排!了!

趁着这两天好天气,抓紧把最厚的棉衣拿出来洗洗晒晒吧。

江苏发布橙色预警

进入冬季,除了让人浑身哆嗦的冷空气,最让人感到困扰的就是多发的霾天气了。

昨天,@江苏生态环境发布预警升级提醒,自12月24日10时起,江苏省13市升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

《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级别响应的通知》

自12月24日10时起,在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采取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有效减少内源排放,实现污染“削峰”。

对纳入豁免名单的企业、工地、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管控,切实做到差别化,重点强化落实以下措施。

1

加大对燃煤锅炉、施工工地、机动车、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按照应急橙色减排项目清单,实施工业企业限产或停产。

2

组织石化、焦化、火电、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重点企业按照《江苏省秋冬季重点行业短期深度减排工作方案》要求,落实短期深度减排措施。

3

除重大民生保障工程以及存在安全隐患、抢险作业等施工工程外,停止爆破、破碎、无封闭混凝土搅拌作业,停止室外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作业;露天拆除、施工工地作业暂停(对工艺要求需混凝土连续浇筑可正常进行)。运输散装物料、煤、焦、渣、沙石和土方等运输车辆全部禁行。

4

产生扬尘污染的干散货码头、堆场停止作业,并做好场地洒水降尘工作。

5

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道路洒水抑尘强度和频次,减少道路扬尘。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露天烧烤。禁止烟花爆竹燃放。

6

港口集疏运车辆禁止进出港区(运输民生保障物资,以及为外贸货物、进出境旅客提供港口集疏运服务的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除外)。重点企业要及时合理调配车辆运输,倡导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不使用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

7

按照《苏州市保障秋冬季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方案》,预警期间,市级分别由纪委监委、公安、生态环境、住建、园林绿化、城管、交通、水务部门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市攻坚办、大气办、扬尘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地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8

一旦区域条件符合,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减轻大气污染影响。

名城君提醒敏感易感人群,最好还是待在家里。

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

来源:苏州气象、江苏气象、@江苏生态环境、苏州生态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