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莲韵社区老人包馄饨过冬至
2020-12-24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丰富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给老人送去节日温暖,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韵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邀请辖区内老人参加“情暖冬至,爱在莲韵”包馄饨主题活动,与老人一起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冬至节。

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没能阻挡老人们热情的步伐,午饭刚过,老人们便早早地来到日间照料中心,70多人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包馄饨,一边拉家常。大家手中包着馄饨,心中许着愿望,既体验到动手包馄饨的乐趣,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把社区的英雄妈妈——病故军人周彩根的妈妈也请到了活动现场,周妈妈吃着与乡邻们一起包的馄饨,脸上洋溢出了难得的幸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端上桌,老人们吃着刚出锅的馄饨,满足感油然而生,口含烫嘴的馄饨不断夸赞:“馄饨真好吃!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吃上这口热腾腾的馄饨,心都是暖的,感谢党的好政策,每次活动都带给我们节日的温暖和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内老人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沈美花)

标签:馄饨;老人;传统节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