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彩莲社区德法兼济构建廉政文化
2020-12-10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切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廉洁意识,贯彻执行“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工作理念,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三管齐下,不断更新廉洁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有力推动社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

民法典党员先学,遵守维护做表率

“知我者谓我心忧”,12月4日,社区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党建联盟单位代表带头学习民法典,感悟“典”中的为民之心。学习从剖析居民利益密切相关的实际案例入手,详细解读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依法治理的意识和能力。

况公祠德政教育,廉洁执守为居民

“清洁之操一尘不染,执守之固千夫莫回。”12月6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况公祠接受现场廉政教育。况公祠设置“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政德绵长”等六大主题展厅来展现况钟廉洁勤政、爱民如子的一生。社区一行通过观看昆剧演出《十五贯》及“三离三留”多媒体幻影成像、走“廉政地图”、与况钟超时空“对话”,聆听他的治世思想,深刻感受到学习况公,就是要将廉政思想贯穿于实际工作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求真务实,将维护居民利益作为自己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实事求是,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反映群众所需所求,杜绝形式主义;坚持严于律己,以清正廉洁为原则底线,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

廉洁文化入楼道,润物无声进万家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2020年,社区创新廉政宣传方式,在居民楼道中打造“廉洁文化墙”,营造廉荣贪耻的廉政文化氛围,将廉政所思所学贯彻到社区治理实际中。社区用通俗易懂的漫画、警句、廉洁家风等打造主题鲜明的廉洁文化墙,让廉政之风进入千家万户,一方面潜移默化地将廉洁意识植根于党员群众心中,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端正问计问需于民的思想作风,也让社区工作者能时刻接受廉洁守纪教育,保持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敬业精神;另一方面也让社区居民“由内而外”,强化个人品行操守,深化监督意识,增强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参与和支持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朱静娴)

标签:法典;党员;维护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