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美德 弘扬良好家风 第六届“苏州十佳最美家庭”揭晓
2020-11-25 13: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钱茹冰)昨天,“爱满苏城·第六届寻找苏州最美家庭”揭晓展示活动举行,现场公布了苏州市十佳最美家庭10户、苏州市十佳最美家庭提名家庭10户、苏州市网络人气家庭2户。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民在讲话中向获得荣誉的家庭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妇联立足城乡社区,面向千家万户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培育树立了一大批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在引领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向社会传递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见贤思齐,争当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全市有关部门要积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宣传“最美”事迹,讲好“最美”故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爱”为主线,围绕“爱·无声”“爱·无形”“爱·无价”“爱·无悔”四大篇章,通过家庭访谈、视频展示、节目展演及互动等形式展示了第六届苏州市最美家庭风采。今年的寻访活动结合各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开展,以及世界读书日、国际劳动节、国际家庭日等重大节点,寻找100户抗疫先锋、书香润德、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等十大类型特色家庭。现场,主办方为“学习强国进家庭”主题活动优秀家庭赠送了学习强国大礼包。第六届苏州市最美家庭百户家庭电子书同步上线,市民家庭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电子书,了解和学习苏州最美家庭的事迹。

从2014年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在寻找过程中,城乡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妇女议事会等各类基层阵地,成为活动宣传发动的有效载体;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展示会、最美家庭互评会开展得如火如荼。“最美故事”分享、“最美家风家训”展示、“最美家庭印记”宣讲、“‘学习强国’进家庭”等活动,不断丰富着“最美家庭”的品牌内涵。

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