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东苑社区打造“移风易俗、爱粮节约”主题墙
2020-11-10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形成文明节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新东苑社区采用“墙绘”的形式,在墙上绘制生动浅显易懂的宣传画,倡导居民移风易俗、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传承文明。

主题“墙绘”的正对面就是新东苑社区的婚俗宴会厅,社区居民举行红白喜事宴请宾客大多会选择在此操办,而绘画墙的出现可以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本次墙绘以“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廉洁新风”为主题,结合社区实际,采用简洁明了的漫画形式向广大居民传递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倡导“遇事简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进一步提醒居民摒弃陈规陋习和铺张浪费、人情攀比等不良风气,遏制每逢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的不良习俗,倡树婚丧嫁娶新风;另一方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正如主题墙所绘标语“必须算了再吃,绝不能吃了再算”,寓教于乐,推动社区居民自觉形成理性消费观念,切勿追逐攀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居民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优秀传统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接下来,新东苑社区将不断推动移风易俗走实走心,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打造节约型廉洁社区不懈努力。(陆怡楷) 

标签:移风易俗;社区;厉行节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