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雀金亭”晾衣架走进新东苑 “民生微实事”传递清廉风
2020-11-10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了树立爱护公共设施的思想意识,给辖区居民打造优质的生活环境,以绣花功夫落实“民生微实事”,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新东苑社区联合明加美术馆开展“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活动,在户外安装了两处晾晒衣物的便民设施。又逢文徵明诞辰550周年,新东苑社区和“艺术走进你”项目组将此装置命名为“雀金亭”,藉由晾衣晒被装置,以纪念文家清廉高尚的品格。

心中有民,多方共治“晾衣大事”

居住在到处都是楼房而又相对空间不足的老旧小区里,如何晒被子不知愁过多少人。小区的绿化带和健身器材一到晴天就会成了居民晾晒衣物被褥的“场地”。百姓事无小事,结合此次“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活动,新东苑社区“以疏代堵”,在征询涉及到的两处安装地点附近居民意见后,利用闲置公共小角落,安装了便民晾晒架,引导居民文明晾晒。

“给我们装晾衣架,我们肯定是欢迎的,最好多装点!”社区居民张阿姨说道。此前,部分居民多次在树干上拉绳晾衣服,社区网格员曾对他们进行劝导,但效果不好。根据居民拉绳的地点以及周边道路视线的比较后,社区在79幢和33幢两处选定安装了便民晾晒架。随后,附近居民便把衣物晒上来,乱晒乱挂的现象明显减少。

心中有戒,“雀金亭”传递廉洁风

“雀金亭”晾衣架由“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的林晓红老师设计,“雀”谐音“却”,“金”寓意“金乡邻”。温州人民建立在华盖山的“却金亭”是温州百姓为纪念廉洁奉公、体恤民情的文徵明之父文林而建,新东苑社区用“雀金亭”晾衣架纪念一个古代官员却金守廉的高贵品质,将廉洁和反腐败潜移默化进居民的心中,同时,也用帮助解决“百姓晾衣”这一小事,传递出社区干部担当务实为民的廉政勤政正能量。

“雀金亭”晾衣架兼具实际用途与文化内涵,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利,解决了一件民生“微实事”,同时规范了居民晾晒的行为,美化了社区环境。“雀金亭”也时时提醒社区干部要以人民至上,心中有人民,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华芯纯)

标签:晾衣;晾衣大事;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