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亚洲杯组委会成立 苏州已启动场馆建设
2020-10-22 14:4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10月22日)上午,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标志该项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作为承办城市之一,苏州将成立赛区组委会。为亚洲杯新建的苏州昆山专业足球场目前已经启动建设,并将于2022年底建成投用。

第18届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共有24支队伍参加,将进行51场高水平比赛,比赛将由10个赛区来承办,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

成立大会上,组委会宣布,除小组赛外,北京赛区将同时承办开幕式、闭幕式和决赛的比赛。全部10个赛区10个场馆的新建和改造工程预计在2022年12月前全部结束。

记者获悉,承办2023年亚洲杯部分场次比赛的昆山足球场目前已经启动建设,预计2022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2月竣工验收。足球场位于昆山市开发区东城大道东侧、景王路北侧,建成后可以容纳约4.5万人。

从此前披露的设计效果图来看,昆山足球场其建筑形式源于折扇,在立面上形成犹如扇骨的折叠形态结构,在平面上则如一幅扇面呈轮辐状徐徐展开。足球场内部选用肥皂型看台设计,整个看台区竖向分二层,布局紧凑。

近年来,足球运动在苏州取得快速发展,“苏州东吴”和“昆山FC”两支职业球队今年同时晋级中甲联赛。在承办高水平赛事方面,2019年起,中国足协超级杯赛连续三年落户苏州。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苏州又超常规承办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分赛区比赛,并在全国首个开放体育比赛观众看台,彰显了强大的赛事组织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