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周“苏州味道”吃香 苏式卤菜一马当先
2020-10-07 12:26: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黄金周前6天天天排队”,10月6日苏州市区多家老字号、特色卤菜店盘点统计显示,黄金周以来,在苏州市民、游客体验“苏式双节”热情推动下,卤菜行业销售全线冲高,多家老字号、特色卤菜店销售加速恢复,甚至超过去年同期,“苏州味道”卤菜一马当先表现抢眼。

“专门出来排队买卤菜”,今天上午一位老苏州排队采购酱鸭、酱肉等几大包苏式卤菜,据她介绍,在上海工作的女儿一家,中午吃好团圆饭返沪,多买点苏式卤菜带给上海亲友尝尝。“天天赛过大年夜”,苏州市区卤菜行业重点商家介绍,在“姑苏八点半”等大力拉动下,姑苏商圈“双节”人气涌动;黄金周苏州市民以家庭为单位的亲情团聚大幅上升,出门吃饭、在家开宴齐头并进;外地游客品尝“苏州味道”热情高涨,卤菜行业消费高峰从黄金周前一天汹涌而至,出现“黄金周天天火爆”的盛景。

从9月30日到10月6日,整体销售比去年同期猛增二成以上,老字号杜三珍掌门人周斌连称“超出预计,特别开心。”“‘姑苏八点半’等活动,为商家带来节日全新商机。”据他介绍,石路杜三珍总店每天早上7点钟,就有苏州市民排队等开门,“双节”期间人流最高峰时“排队长龙”达到近200人。“有不少老苏州一大早就过来‘添菜’”,特色卤菜聚食再葑门店掌门人章建华介绍,买好新鲜菜再添几只特色卤菜,成为不少苏州市民黄金周“买菜模式”,“双节”销售比平时增长近一倍。

黄金周市区不少卤菜店人流、销售出现一天双高峰的全新特点。“以往营业到晚上6点,黄金周一直延续到晚上9点,销售创下疫情以来最高记录。”老字号陆稿荐副总经理张安君介绍,“姑苏八点半”等激发苏州市民、游客消费动能,出现黄金周过半、消费增幅持续上升的火爆场面,统计数据显示,10月4日到6日增幅超过去年同期。从早上开门到中午11点、下午2点到4点的销售双高峰中,上半场以苏州市民大采购为主,下半场以外地游客体验“苏州味道”为主,销售直线上升。

人潮中“苏州味道”最吃香。“苏式酱鸭、熏鱼、牛肉、叉烧排名榜首”,周斌说,在苏州市民、外地游客的品尝热中,苏州卤菜传统“四大名旦”销售占比达到60%以上,客单价猛增40%以上。章建华介绍,苏式白斩鸡、熏鱼、酱牛肉、爊鹅等传统、时令“老味道卤菜”成为苏州市民节日餐桌“卤菜明星”,销量猛增,高峰期忙得不亦乐乎。苏式休闲卤菜黄金周异军突起,观前商圈新苏式茶食糖果集合店赵天禄内,五香小肉等“苏州味道”,吸引不少苏州市民、游客休闲品尝,争相登上节日休闲食品热销榜。陆稿荐的鹌鹑、猪爪、鸡爪等,不少游客好几样一买挨个品尝过来。(苏报融媒记者 尤薇 文/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