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最美”服务区 “一街三园”打造诗画江南
2020-10-06 13:2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国庆中秋假期,对自驾的游客来说,高速公路服务区是必经之处。这两天,江苏的服务区因为品质高、服务好、景色美冲上热搜,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苏州阳澄湖服务区。

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好一幅江南美景。这里就是被网友称作“最美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阳澄湖服务区。来到这里,您可以不入姑苏城,尽览姑苏景,今天我们就带您来逛逛。

宁沪高速阳澄湖服务区工作人员谈友介绍说,整个服务区的建筑体量5万方,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在整个主轴之中就是一条文渊河,在它的两侧分布了27家不同的品牌,70%以上的业态都是非餐饮类的。

做好严格的疫情防控,就可以开始尽情享受高质量服务了。在阳澄湖服务区的科技厅里,机器人舞蹈、VR游戏,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能让您一解旅途疲惫;而在非遗文化艺术中心,苏绣、宋锦,精美的艺术展览则让人尽享文化的魅力。玩累了,不但能吃到江南特色美食,还会有机器人服务员送上贴心服务。

在假日期间,位于服务区的戏台每天都有4场演出,让大家饱览传统文化。

吃过饭,听了戏,还有苏州园林等着游客来一饱眼福。

宁沪高速阳澄湖服务区主任王峰介绍,服务区设计理念是充分融入了“一街三园”的元素,“一街”就是苏州的著名的商业街观前街,“三园”就是我们著名的苏州园林留园、狮子林、拙政园。这些元素融入到阳澄湖服务区以后,就打造成为“梦里水乡 诗画江南”这么一个特点。

上海游客赞不绝口,他说,真的没到过服务区像这个样古香古色、热闹,还有表演。

王峰表示,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满意交通的需要,当时的设想是“快行慢享” 的理念,在高速公路上要让他们尽快地通过、快速通过,但是到了服务区以后要让大家慢慢地享受,它是结合了旅游加科技、艺术、文化。(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