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红乡贤带领居民自治,维修扶手保安全
2020-09-18 0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楼梯扶手修好了,我们上下楼安全了。”9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红乡贤志愿者组织带领居民参与社区自治,解决自身实际困难,修复53幢2单元损坏的楼梯扶手,得到居民齐声点赞。

几天前,红乡贤志愿者孙雪生在开展责任区巡查工作时,有居民向其反映53幢2单元居民楼内楼梯扶手转弯处断掉了一截,居民经过时很容易被剐蹭到,特别是老人上下楼需要扶着护栏,没有支撑的扶手容易导致事故。为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孙雪生主动联系木匠出身的社区居民,准备好自制自修的材料,利用自身所长服务社区居民,少一份邻里矛盾,多一份人情味。

能够如此有条不紊地开展精准服务,得益于社区红乡贤工作站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每月一次周五例会,进行本月工作汇报;每人一片责任区,收集民情民意、化解邻里纠纷、助力社区治理;每人一个推广楼道网格区,每周检查,每季度星级评比;每月一次互查互评,你我工作来比比。依托这“四个一”,红乡贤工作站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循环机制,依靠居民、引导居民、服务居民,将红色乡贤力量延伸到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朱静娴)

标签:乡贤;楼梯扶手;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