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投集团:多元谋变,奋力再攀新高
2020-08-18 0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王艳)8月17日,吴江滨投集团召开“奋勇争先再攀高峰”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和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的成绩和亮点,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为集团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吴江建设“乐居之城”、打造“创新湖区”。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

2020年上半年,滨投集团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大局,有力发挥党建示范引领和凝心聚力作用,在抗疫防汛中显担当,在复工复产中善作为,在经济复苏上勇创新。滨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中军说,通过制定商户扶持政策、组织商户共建活动、创新营销推广模式、借力“苏州锦鲤”活动、打造夜经济特色品牌等手段,滨投带领商户多元谋变,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逆境中保持了企业经营发展稳定。

突出党建示范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滨投深入践行“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贯穿于防疫防汛、复工复业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业务工作中。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1个防控领导小组、6支专业队伍,党委靠前指挥,党员靠前战“疫”;防汛期间昼夜值守、连续作战;复工复业、文明城市创建中,党员干部冲在先,干在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先锋带动作用。

创新多元运营模式,多元促进消费回暖。制定夜经济提振计划,打造数字营销人才队伍,自主培育水秀天地、旗袍小镇两大直播团队,滨投集团带领商户创新开展抖音直播、云上购物节等线上活动,刺激消费,提升营收。借力“苏州锦鲤”,开展旗袍小镇体育专场夜市、水秀天地专场夜市、苏州湾夜市及锦鲤直播等特色活动,打造夜经济品牌,释放苏州湾商圈夜间经济活力。

提升营销招商成效,保障项目发展活力。形成全员招商的整合力,招商不见面服务不掉线,云销售助力实现数字化营销,推广全方位发力保证高质有效,保障各项目开业率,确保经营稳定。

项目建设抢时推进,降本增效多措并举。在安全有序复工后,抢时争日推进项目建设,提升人才创效能力,加强动态成本控制,强化预结算管理,提高资金资产利用率,助力集团摆脱困境。

当前,滨投已经稳住集团发展“基本盘”,主动探索转型创新之道,推动了消费复苏回暖,多措并举进行降本增效,拉动了经营指标降中回稳。

抢抓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化市场化转型

2020下半年已经开启,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摆在了滨投人的面前。

站在新时代新方位,滨投集团将紧扣“防、保、稳、进、谋”要求,聚焦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和创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目标,乘势再攀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转型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促进消费回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以“一盘棋”思维推进,向着共同目标前进,滨投拿出的是实实在在的发展举措。深化融入式党建,集团党委每季度对各党支部台账资料进行检查评审,实施支部党建工作积分管理办法、党建凝聚人才工程,深化党建发展双向融合,持续完善商圈党建服务体系;以夜经济为抓手,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深化商业运营管理和营销推广数字化转型,创新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提高招商营销质效,如全面提升水秀天地项目商业档次及活力,做好苏州湾文化中心品牌发布会暨文商旅招商大会活动,加快南厍e村商户进场装修开业进度等,助推文商旅项目提档升级;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水秀天地转型升级,完成对商业区域的提升整改工程,做好旗袍小镇老街改造提升,启动盛家厍历史街区修复工程等;树立“低成本竞争、高品质管理”的市场化经营理念,持续推进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转型升级,继续在深化经营管理机制改革、挖掘降本增效潜力、降低负债率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下工夫,在高质量发展上快上新台阶。

“滨投咬紧慢进指标、慢进项目、慢进工作,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韧劲、‘两勇一快’的奋斗激情、‘争第一创唯一’的担当作为、‘站C位、作示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脱幅回补,奋力再攀新高。”张中军说。

此外,会议现场还表彰了各部门、公司二季度考核优秀人员,为二季度“滨投之星”颁奖,集团商业运营部、文管公司、秋枫置业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滨投为员工、为商户创造了优质的发展环境,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集团上下备受鼓舞、信心满满,将全力以赴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战疫情、强作风、促发展,滨投集团上下一心,为度假区的经济稳定发展扛起了国企担当。”明年将是滨投集团创立10周年,东太湖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云为认为,滨投集团要有危机意识,在发展中谋创新和突破,要认识到没有站位就没有定位,没有产业就没有优势,没有项目就没有名目,没有带头就没有奔头。他希望,滨投继续以领跑者的姿态、开拓者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吴江建设“乐居之城”、打造“创新湖区”,开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危机;变局;集团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