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影院复映首周,苏州票房全国第9!
2020-07-28 17:14: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上周,憋了大半年的小伙伴们,终于等来了影院复工的消息,小编的朋友圈都被刷屏啦!

统计显示,影院复映首周,苏州票房已经全国第9,全省第一。

复业第一周小伙伴们,最喜欢的看的十部影片也已经新鲜出炉啦!

1、《多力特的奇幻冒险》

2、《喋血战士》

3、《误杀》

4、《寻梦环游记》

5、《第一次的离别》

6、《哪吒之魔童降世》

7、《当幸福来敲门》

8、《疯狂动物城》

9、《风声》

10、《白蛇:缘起》

可以看到尽管很多是老片子,却无法阻挡不住苏州人的热情,毕竟,大苏州一直都是最爱看电影的城市之一,仅2019年票房就达到了近13亿元。

以全市常驻人口计算,2019年,每位苏州市民人均年观影次数为3.18次,远高于全国平均的1.23次。

因此,对于爱看电影的苏州人来说,首批18家复业影院当然不够啦!

好消息来啦!小编已经替大家打听好啦!

目前,苏州复业影院已经升至98家,截止昨天,复业率已经达到了58%,无论是复业影城绝对数还是复业率,在票仓城市中苏州均属前列。

▼上下滑动查看名单▼

复业的影院越来越多,本周,新的大片也来喽。

《致命复活》《抵达之谜》《乔乔的异想世界》《白狮奇缘》《妙先生》《刺猬索尼克》《呆瓜兄弟》《白云之下》《超能陆战队》(复映)《催眠裁决》(复映)《鲨海逃生》(复映)等都将于7月31日上映。

进入8月份,《哈利波特》《星际穿越》《绝地战警》、《1917》《初恋这首情歌》《极速车王》等进口影片也已经定档啦!

我们的快乐,终于回来啦!事实上,从1927年苏州第一家正规的电影院:位于皇废基的苏州公园电影院创办开始,苏州人还从未离开电影如此之久。早在70年代,露天电影就已经是最受苏州人追捧的娱乐方式。

到了80年代,位于闹市区的大光明电影院和开明大戏院,至今仍承载了几代人的观影记忆。

到了1934年7月,苏州人终于有了自己的电影公司:苏州电影制片厂并且成功摄制了一部影片《儿童之光》,取景地就在姑苏城外的虎丘。

《儿童之光》剧照

苏州人爱看电影更爱琢磨钻研,苏州更是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吴永刚导演的《神女》被誉为中国电影默片时代的“巅峰之作”,费穆导演的《小城之春》则被奉为世界经典,两位导演都是苏州人。

《神女》中的阮玲玉

《小城之春》剧照

1963年,由滑稽剧改编的苏州电影《满意不满意》,上映后广受好评,续集《小小得月楼》,更是让“得月楼菜馆”,这个诞生于明朝的苏帮菜品牌破土重生。

得月楼招牌

根据苏州作家陆文夫同名著作改编的电影《美食家》,让苏帮菜头一次当上了“主角”,也标志着国内第一部美食电影的诞生。

电影《美食家》中的苏帮菜

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粉》《太阳照常升起》改编自苏州作家苏童、叶弥的作品。

《太阳照常升起》剧照

温柔婉约的苏州美人更是为中国影坛贡献了诸多璀璨的影星,原籍常熟的“悲剧皇后”潘虹、香港影星刘嘉玲、还有80后的韩雪、90后的李沁...

2019年最火的《哪吒之魔童降世》1400个特效镜头中,有400个来自苏州电影制作基地的红鲸影视。

《哪吒之魔童降世》剧照

苏州人为啥这么爱电影,首先当然和经济分不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的富庶,自古未变。

仓廪实而知礼节

物质富足了,文化素质也就会提高,同看电影一样,每年的城市阅读指数中,苏州也是妥妥的名列前茅。

如今,作为全国头号影迷的苏州人终于又能再次走进电影院啦!

为了回馈小伙伴,苏州组织全市近众多复业影城,在本周五晚上八点半进行百场公益免费放映。

为了回馈苏州影迷,苏州电影业协会放映发行分会从上周五开始,截止目前,累计组织超50家复业影城,在7.24、7.31两个周五的,晚上八点半“百场大片免费看”。

10余部经典大片等着你呦,一起去看呀。

标签:多力特的奇幻冒险;苏州;苏州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