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了!0.3秒智能检测一个5G产品零部件
2020-05-18 10:2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智能检测设备每0.3秒就能完成一个5G产品零部件的检测。近日,位于高新区的苏州华旃航天电器(以下简称“苏州华旃”)传来消息,新研发的智能检测设备不仅能使检测效率比以往提高了近10倍,还将为助推全球5G商用发挥积极作用。

近日,记者近日走进苏州华旃的民品车间,一个个形如笔帽大小、吸管粗细的金色弹性接触件产品正在从产线终端被不断被产出。工程技术一部部长董宝廷向记者介绍,这种叫做弹簧式探针的产品是组成5G基站的重要零件之一,生产完成后将交付给华为公司。“一座基站包含数百个弹簧式探针零件,每一个零件的电性能稳定性都关乎基站工作的稳定性。而这种弹簧式探针的电性能又与其针管零件的收口处分离力密切相关,我们新研发的检测设备,就是针对针管收口分离力测试的。”董宝廷说。

在产线旁边,最新研发出来的两台弹簧式探针针管收口尺寸机器视觉(CCD)检测设备正在飞快运转,速度快到肉眼来不及看清电脑屏幕跳动的影像。“别看它们相貌平平,能量可不小。”董宝延说,该设备每小时可检测6000个针管,也就是说,0.3秒智能检测一个5G产品零部件。连续工作24小时可检测10万个针管,相当于10个熟练的检测人员工作11小时的产出。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一季度,苏州华旃5G弹簧式探针产线人员复工率不足1/3。虽然公司职能部门竭尽全力支援产线,每天产能仍不足10万。要完成每月600万的订单量,平均每天产出要达到20万以上,相应的针管检测速度也成为关键。为了保证订单及时交付,苏州华旃智能制造工程部与工程技术一部快速成立了一只设备研制团队,如今,新的检测设备实现了飞拍技术,即被检测的针管零件在运动过程中也能完成检测,且一次可同时拍摄两个位置有一定距离的针管,进一步提高了检测效率。此外,经过多番验证,该设备测试合格率达90%。

据了解,此前针管检测完全由人工完成,检测人员需要手工重复操作多个步骤。车间主任许琦表示:“目前两台设备日检测20万个针管,不仅为车间降低了人力成本,还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导致的质量问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位于苏州高新区的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江南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华东地区投资设立的子公司。该公司是省、市企业技术中心、省高新技术企业、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单位,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兵器、船舶、军用电子、核能、通讯、轨道交通、石油装备、新能源汽车、医疗和家电领域。(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施为 何颖)

标签:检测;针管;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