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又有五个农产品拿到国字号证书
2020-05-18 10:08: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鱼米之乡的苏州,近日,又有五个农产品拿到了国字号证书。

初夏时节,在常熟尚湖镇的王庄西瓜种植基地,又迎来了老主顾,甚至还有无锡市民慕名而来。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副科长丁浛高介绍,常熟王庄西瓜有着近百年的种植历史,主要特点是肉质细嫩、汁多味甜、瓜籽比较少。

近日,王庄西瓜从全国81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整个“王庄西瓜”保护范围为25个行政村(社区),年产量为9000吨。

除了王庄西瓜,此次苏州还有阳澄湖大闸蟹、凤凰水蜜桃、董浜筒管玉丝瓜、东山白沙枇杷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王芳介绍,苏州形成了覆盖市、县两级的“苏”字头精品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集群。地标产品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农民持续致富的作用 也将逐渐显现出来。

标签:西瓜;农业农村;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