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联建“一盘棋”聚合力强服务
2020-05-14 16: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党支部共同举行“党建联合共同抗疫互帮互学树立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代表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搭建联合学习平台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各自所在领域的专业优势,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业务共建产生实效,促进业务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上,监管科党支部党员赵博分享了支援南京禄口机场的抗疫体会,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分享了支部抗疫工作。海关把好入境第一关,以赵博为缩影的苏州海关人放弃休息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创新的“三查三排一转运”工作模式,精准实施口岸卫生检疫,密织口岸防控网,筑牢国门检疫防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立足岗位扎实作为,精准关爱妇女儿童。针对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入驻企业,2月、3月工作期间租金全免,4月工作期间租金减半;自2月6日起,中心陆续推出了艺术兴趣启蒙、培养提高、科学防控、儿童居家心理疏导等类别的60节线上微课堂和多场线上主题活动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力度大的服务举措,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的党员风采。

十多年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立足妇女儿童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活动,在送教进校、建立艺术团队、实施师训、公益培训等方面输出服务。2016年,中心党支部创建“红烛点亮童心党员移动课堂”党建品牌,围绕“共建共享”的主题,优化“阳光志愿者团队”“阳光流动书屋”等项目,为全市流动儿童提供公益平台。去年4月,该党建品牌入围苏州市级机关十大党建品牌评选活动。中心党支部关注女性公益事业,搭建了全国首个“巾帼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江苏省首家“巾帼公益孵化园”等平台,为全市女性事业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

“关于流动儿童的党建项目很有意义,一个党建品牌能够坚持十年,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党支部书记吴国栋说,此次与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搭建联合平台,可以有效地给予消费对象产品质量鉴定和购买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双方也将进一步探索各自所在领域的专业优势,携手共进更好地服务市民。□苏报记者钱茹冰

标签: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建品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