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公室角落传来窸窸窣窣声响 原来是条2米长的青蛇“误闯”
2020-05-08 16:3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一条怀着身孕的母蛇意外“闯进”苏州姑苏区平江街道观前社区。社区辅警和专业捕蛇人合力将这条身长近2米的青蛇装进笼内。蛇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有着重要作用,为此,捕蛇人选择合适的地点将这条蛇放归自然。

5月3日下午,天气异常闷热。在社区值班的社工李静突然听到办公室角落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她赶忙叫来同在值班的观前派出所驻社区辅警周奋,一起寻找声源。他们根据气候和声响推断,极有可能是一条蛇。二人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通过观前派出所找来专业捕蛇人,寻求帮助。

捕蛇人赶到后,通过搜寻果然在办公室的角落发现一条怀有身孕的青蛇。这条蛇身长近2米,嘴里还吐着信子。为防止它攻击人群,捕蛇人及时疏散了社工和围观居民,用木棍将蛇逼到墙角,迅速用手按住蛇身,趁机将蛇抓住并放进铁笼内。

“蛇是维护生态平衡的,青蛇不具有毒性,我会尽快将它放归自然,找个合适的地方帮她‘回家’。”捕蛇人说道。(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江正清)

标签:青蛇;捕蛇;身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