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不到“绿码”实体卡又没有智能手机 想要去医院怎么办?
2020-03-26 14: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儿子要就医,可领不到“苏城码”实体卡,咋办?这几天,苏州相城区万泾花园的沈奶奶有点着急。她和儿子没有智能手机,只能去社区申领实体卡。可因年龄受到限制,她的儿子没有领到,他们已有近两个月没有出门了。

沈奶奶的儿子患有精神障碍,几个月前老伴去世,儿子就全由她来照顾。她说,儿子需要服药,且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最近,眼看儿子的药快吃完了,她准备陪他去趟医院。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她听说出门得有“苏城码”绿码。而她和儿子用的是老年机,没法申请电子“苏城码”,只能去社区申请实体卡。最后,73岁的她领到了“绿码”实体卡,而她54岁的儿子则没有领到。说是只有“60岁以上和18岁以下才能领。”沈奶奶听人说,没有“绿码”实体卡,

出门在外将受到不少限制。家里“的药不多了,本打算下周去医院的,这可怎么办?”沈奶奶很着急。

记者联系上沈奶奶家所在的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说,申请实体卡,系统是有限制的,的确只有18周岁以下和60周岁以上的人员可通过代理人申领。对于沈奶奶的难处,他们也帮她向医院沟通过,医院是知道她儿子的情况的,只要沈奶奶有“绿码”实体卡,医院可以为他们提供服务。(记者 叶永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