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战53天实现病区“清零” 苏州7名医护人员短暂休整后再上一线
2020-03-26 14: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随着最后9名患者从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8西病区转出、出院,苏大附一院7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使命,实现病区“清零”。2月2日,他们作为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逆向而行出征武汉,经过53天奋战,共收治77名患者,无一死亡病例。据悉,经过短暂休整,7名医护人员将于3月30日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ICU。

“今天我们病区出院1人,转出8人,病区患者实现‘清零’!”苏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苏楠介绍,8名转出患者入院时都是危重症,其中一人接受气管切开手术,3人曾使用呼吸机辅助治疗,但随着救治的深入,患者都已转危为安,只等达到出院标准后即可择期出院。据统计,奋战53天,苏大附一院7名医护人员所在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7名,无一死亡病例。

昨天,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为苏州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王俊、陈辉、苏楠、袁欣羽、蔡英辉、钱晓冬、王梦兰等7名队员将与团队一起,在指挥部的领导下,于3月30日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ICU。

据悉,武汉市肺科医院是湖北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首批定点医院,ICU内的大部分危重患者需使用呼吸机、ECMO (体外膜肺氧合)等支持治疗,被称为“离死神最近的地方”。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挑战,再次投身救治一线的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俊表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是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一环。再次加入救治ICU危重患者医疗队,我们一定会不负信任、不负人民,克服困难、慎终如始,疫情不退,我们决不说退!”(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