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市民“菜篮子”价格平稳 疫情期间苏州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出实招
2020-03-14 10:1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苏州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出实招,确保全市“菜篮子”和防疫用品价格的平稳运行。据昨天发布监测显示,苏州各大超市、农贸市场主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大白菜、包菜、青菜、白萝卜等蔬菜,价格已回落到正常价位。

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迅速启动应急价格监测,做好特殊时期价格监测工作。价格监测突出早部署、早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测,组织专职监测人员坚守在第一线,确定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监测重点项目,扎实做好应急价格监测工作。价格监测中心启动针对口罩价格、销量变化的专题监测,并撰写分析材料。“医药监测人”史薇娜冲锋在医药监测第一线,大年初一晚上,她父亲右半身失去知觉,她在医院抢救室守护一夜后,第二天又投入工作。价格监测中心10位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和双休时间,截至目前上报监测数据近6万条,分析上报监测信息60多篇,为疫情期间苏州保供稳价价格调控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第一手信息。

市发改委价格监测突出“准”,采取日监测、实时报制度,监测人员每日深入市场一线采集价格信息,严密监控粮油、肉禽蛋、蔬菜,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价格波动及供应情况。启动“一日一报”“一日一分析”监测预警制度,每天中午12点前完成123个品种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和市场动态分析,密切关注全市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的市场供求和价格动态,为政府深入分析研判市场形势提供依据。

市发改委加大疫情期间价格监测力度,价格监测中心把监测品种从87种增加到123种,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的巡视频次,有效防范哄抬物价现象。疫情期间在“苏州价格在线”网站上发布群众关心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分析,确保“菜篮子”和防疫用品价格的平稳运行。据监测,目前苏州副食品市场货源充足,猪肉、淡水鱼价格平稳波动,蔬菜价格普遍下行,春节期间价格涨幅较大的多个蔬菜品种,价格已经回落到正常价位。(记者 小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