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可堂吃“苏州一碗面”127家餐饮单位将恢复堂吃
2020-03-07 19: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小圆彭化成)明天起,市民可进面馆,有序品尝“苏州一碗面”了。昨天,记者从苏州面业小吃协会复业会议上获悉,3月8日起,首批会员企业50余家网点将恢复堂吃。姑苏区首批总共有127家餐饮单位,将于3月8日开始正式恢复堂食。

“很多天没吃苏式面了”,今年75岁的老苏州刘阿爹说,每天早上去面馆,来一碗焖肉鳝丝双浇面浑身“适意”,疫情发生以来好久没进店堂吃面了。据面业小吃协会常务副会长肖伟民介绍,协会汇聚老字号、知名品牌等100多家会员企业,为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给市民提供“苏州一碗面”安全堂食,昨天不少会员企业围绕恢复堂吃的具体要求,进行部署落实。

从3月8日起,同得兴、观振兴、琼琳阁、陆长兴、裕兴记、东吴、陆振兴,以及鑫花溪等姑苏区面业小吃50余家网点,将恢复堂吃。恢复堂吃面馆、小吃店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用餐人员、从业人员、营业场所、采购加工管理。“线上外卖、点单打包销售比刚开始增加了一倍多”,东吴面馆董事长刘承德表示,有不少老顾客惦记一碗面,从8日起姑苏20多家东吴面馆网点将恢复堂吃。

根据相关规定,用餐人员原则上要凭绿色“苏城码”并佩戴口罩方能进店,进店时必须测量体温。除就餐时间外,用餐人员应全程配戴口罩。进店要文明就餐,保持间距。

恢复堂吃面馆、小吃店将建立用餐人员可溯源制度,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倡导微信、支付宝等非现金交易模式,现金支付需登记身份证信息与联系方式。根据相关规定,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大堂食客同向而坐,圆桌顾客也须避免面对面而坐。

标签:会员企业;姑苏;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