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苏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提供14570个岗位
2020-01-19 16: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0年苏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苏州市领导王翔、洪宗明、缪红梅、程华国查看人才交流会现场,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今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共有550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4570个。从学历分布看,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需求占比达65.6%;从单位性质看,385家民营企业提供岗位超过1万个,占比达72%;从专业分布看,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管理类等人才需求仍旺盛,化学生物类等人才需求异军突起。

“提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0万个”已连续12年列入苏州市政府实事项目。去年全年,苏州共提供毕业生就业岗位18.5万余个。在确保岗位数量充足的基础上,苏州充分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坚持“量增质优”同步推进。从今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征集的岗位看,先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大幅增长,岗位需求整体质量显著提升。2019年,苏州籍高校毕业生共31464人,截至年底,就业率达98.71%;在苏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达40032人,其中博士198人、硕士6681人、本科23360人,大专及高职9793人。目前,全市已累计建立就业见习基地792个,提供见习岗位4955个。

据了解,今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采用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同步举办的方式进行,所有招聘信息均实现网络同步实时动态更新,方便高校毕业生求职,在企业与毕业生之间搭建了更高效的对接平台。招聘会现场还增设“党旗飘扬在一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专区,方便毕业生了解苏州相关就业创业政策。(记者邵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