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高速公路多项标准调整 每天0至6点民用危化品车辆禁入高速
2020-01-02 11:1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消息,今天零时起,车辆收费标准,客车、货车车型分类标准以及危化品车辆管控时间均进行调整。

根据相关要求,高速车辆收费将按车辆实际路径计费。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收费是按照从上高速到下高速的最短距离来计费,新的标准实施后,按照走多少路收多少钱。通行费由原来的5元、10元取整,调整为精确到元。其中,ETC车辆在通行时,实行分段计费、扣费,即走一段自动扣一段费用,无需停车缴费,通行费由系统自动精确到分收取。暂时还没有安装ETC的车辆,需要在入口领取CPC卡,在出口统一缴纳通行费,建议司乘人员使用移动支付或提前准备好零钱。

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也于今起在全国统一执行,主要有3个方面调整。一是将车长小于6米的8座、9座小型客车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与车辆注册登记分类标准保持一致。二是载货汽车按车型收费,其中,两轴载货汽车车长小于6米且总质量小于4.5吨的为1类货车;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总质量大于等于4.5吨的为2类货车;三至六轴货车分别为3类、4类、5类和6类。三是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解决了专项作业车以往没有统一收费规则的问题。

同时,今起各入口收费站每天0至6时禁止民用危化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今天零时前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不得在服务区、收费站区广场等场所停留,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遇有法定节假日、重要活动或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有关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期间,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在相关高速公路通行。

相关提示

1.今天零时起,ETC储值卡用户卡内余额为零时,将无法经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请尽快将储值卡更换为记账卡,或提前在储值卡内充存一定金额。同时,ETC单卡用户(未安装OBU)不再享受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

2.所有货车需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未经检测或超载的货车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

3.全网通行费电子发票统一由“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开具。用户可登录电脑网页端票根网、“票根”手机端App、“票根”微信小程序、“票根”支付宝小程序,在以上平台申请注册后,根据操作提示自行下载打印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含充值发票和消费发票)。

此外,用户办理、使用ETC,若遇到问题,可拨打24小时热线95022咨询投诉。(记者 徐蕴海)

标签:货车;票根;高速公路管理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