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盛世美颜”双塔市集正式迎客
2019-12-17 16:10: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都说菜市场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想了解一个城市,最快的方式就是看它的菜市场,它们浓缩了城市几十年的岁月印记,保持着当地人的生活节奏。

  

  这两天,苏州人的朋友圈一定被双塔菜场刷屏了吧!大家印象中乱哄哄、脏兮兮的地方,居然也可以成为网红打卡圣地,让潮人都直呼“太洋气”!

  

  上周六开始,双塔菜场改名为双塔市集,悄然开始试营业。而今天下午(12月17日),双塔市集将举行“枕河人家 未来城市”开业仪式。

  届时,本次改造的总设计师沈雷将揭秘设计理念,带大家了解“看上去很美”之外的内在设计细节。

  

  当然啦,相信很多此前一直来双塔菜场买菜的人最关心的就是:菜价会涨吗?

  记者已经提前打听过啦:因为此次改造后,经营户的摊位租金价格不变,菜价也没有上涨,大家依旧可以放心买买买!

  双塔菜场位于苏州古城区中心地带,离平江路、观前街都不远。

  在今年,姑苏区对农贸市场发起新一轮提质改造工程。双塔菜场改名为“双塔市集”,并从8月开始进行封闭施工,改造到底会带来多大变化?

  先来一张前后对比图!

  

  原双塔菜场大门▲

  

  现双塔市集大门▲

  光是大门就让人想大呼:变化太大,实在认不出!看苏州记者在市集内一圈走下来,负责任地说:就算你是个不买菜做饭的年轻人,以后也一定会来逛这里!

  

  一走进双塔市集,小吃区就映入眼帘。数了数,这里有近20家传统小吃商铺,苏式汤面、糕点、卤菜统统都有。

  要知道,原双塔菜场除了买菜,豆花、蛋饼、糕点等传统小吃也是很多人的最爱,改造后特意保留了这一特色。

  

  继续往里面走,进入了蔬菜水果及生鲜区。品类丰富,每个摊位还做了精致的软装。

  

  双塔市集的沿街铺面则是两家极具复古味道的茶馆、小酒馆。缝纫和配钥匙的小店在设计上,也充满了文艺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的双塔市集还将入驻一家来自日本北海道的“网红”咖啡店,和一家小而美的书店及文创品牌。

  此外还打造了一个可供表演的小舞台,让双塔市集的功能无限延伸。

  夜市也不能少!市集对面沿河边的摊位已经安排上了!

  

  此外,还有很多值得去发掘的小细节。

  菜场外沿河区域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改变从前车辆随意占道的情况;新增油烟净化机房及垃圾分类亭,环保从菜场开始做起;

  

  入口处设置了专门的“宠物休息区”,主人可以把自家宠物暂时系在宠物休息区的链条上,然后安心地去买菜!

  姑苏区经济和科技局副局长张杰告诉看苏州记者,“以后来双塔市集,可以吃着馄饨看表演,喝杯咖啡去看书,将完全颠覆农贸市场的传统定位,成为跨界混搭、功能叠加的最佳呈现。”如何抵达双塔市集?

  地址:姑苏区定慧寺巷4号附近

  地铁:乘坐1号线在“相门”站下车步行700米即可抵达

  公交:乘坐2路/9路/32路/40路在“相门”站下车步行400米;或乘坐8路/40路/200路/204路在“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西”站下车步行400米。

  双塔市集毗邻平江路,交通十分便利,从今天起,在苏州,买个菜比逛街还时髦!【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标签:大门;市集;菜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