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首家“跨境通”平台上线 首批将覆盖近20家企业
2019-12-17 16:0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吴丽婷)昨天下午,姑苏区首家“跨境通”平台上线仪式在金阊新城管委会举行。今后,只要登录“姑苏跨境通”平台,跨境企业就能实现跨境电商平台注册、申报、数据对接苏州市“单一窗口”等一站式服务,大大方便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跨境服务对接。据悉,今年平台计划实现首批近20家企业上线。

  会上,由苏州市商务局电商处代表为企业带来最新跨境电商政策解读。知名跨境电商平台eBay、阿里巴巴速卖通、Amazon 等,在如何拓展平台、对接资源及服务政策等方面,为企业带来更多利好消息。苏州跨境电商知名企业、姑苏区外贸重点企业与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等120多家企业参加发布会。

  “姑苏跨境通”平台面向姑苏区近千家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为政府和企业打通连接,通过线上建立B2C数据统计体系,规范电子商务数据标准,搭建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同时,线下整合政府、平台、服务商等资源,为企业提供线下培训、人才输出等服务。平台开发运营方苏州沃金网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伟说:“我们计划今年实现首批近20家企业上线,到明年实现50到100家企业上线。”

  姑苏区副区长、白洋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健慧介绍,姑苏区紧跟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的建设方针,依托虎丘婚纱城、江苏国际铁路物流中心、中国邮政长三角电商产业园等多个线下载体,形成线下有产业、线上有服务的电子商务生态链。通过整合跨境电商平台、第三方服务机构、优质大卖家等资源,构建外贸创新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解决跨境电商业务问题,使更多中小企业从中受益,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跨境通”平台的上线,一方面,方便了企业出口退税,降低了跨境电商企业的外贸成本;另一方面,政府部门也可对跨境电商进行出口监管、有效统计并分析相关数据,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后期还将针对上线企业,为其争取相关扶持政策,更好地助力企业品牌出海,实现中国货、卖全球。

标签:跨境;电商;姑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