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区老房“逆生长”
2019-10-29 10:08:00  来源:社会传真  
1
听新闻

  干净的墙面,整齐排列的一盆盆绿植,以及墙上的装饰物。这犹如私人花园的精致的空间,其实是滚绣坊22号楼的一处普通楼道。

  

  姚老伯说,虽然装饰楼道的都是一些小物件,但给他们的感觉却格外温馨。而为了使“美丽楼道”更加多样化,社区也是花了不少心思。

  不仅楼道内,居民楼的外表也是改造的重点。在定慧寺巷社区叶家弄的32号小区里,除了对小区的外立面进行粉刷外,居民还可以自己做“设计师”,指导社区改造出自己风格的公共空间。

  

  而在翠园新村,之前的翠园湖,是取土坑积水后形成的大型水潭,被部分居民当做菜地,种满了青菜萝卜。根据计划,这里要建成一个以翠园湖为中心,健身步道跟休闲区域环绕,集文化、生活功能于一体的湖滨公园,预计12月中旬完工。【社会传真 文/张咸】

标签:楼道;私人花园;装饰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